pic:心綺的乾女兒-劭穎

隨著年紀的增長;越來越害怕自已的28歲將到來

離給自已的期限越來越近;自已就越來越緊張

曾經還一度為了【我會是一位好媽媽嗎?】這個問題而失眠

孩子不是一段時間的問題;一生下去就是20~30年

直到他/她找到另一半;才放手把他/她給他/她的另一半

我不知道是自已想太多所以害怕感越大

我沒把握做好一位好媽媽

我沒把握把我的孩子教育到能對社會有貢獻的人

我不知道該如何向他/她解釋這社會的亂象

我不知道該用何種立場去面對他/她的未來

也不知道哪一種環境對他/她來說才是最好



人家說:為母則強

但我沒把握生了孩子後;我會越堅強

我沒把握能給他/她最美好的未來

這些都是我要生他/她之前該考慮好

我知道他/她對我來說是人生的另一種階段

有了他/她我的生命才會完整

但不確定因素讓我害怕無法面對他/她

我很害怕有一天



他/她問我:

【媽!你認為自已是位好媽媽嗎?】

【為什麼我們是在台灣居住?】

【為什麼台灣的社會環境這麼亂?】

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/她

有了他之後;我現在的生活環境也會大大改變

我不但要搬回南港和娘家的人一同照顧他/她

他/她對我來說是生命中的另一種喜悦

但我也害怕失去了生命中的某些部份

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不敢面對【生孩子】這個問題

除了心裡準備沒做好外;這些教育上的問題

也讓我對生孩子這問題退怯.......



不過我還是會努力把這些問題想清楚

也會努力讓自已變的更堅強去面對這些問題

老公~我們要一起面對這麼問題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.心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