羨慕孫一美
昨天看著光陰的故事
剛好播到許毅源在跟孫媽說
他認識一美的改變和對愛的了解

 

 

隨後沒有多久,一美的爸爸
就跟一美說,毅源這男生是個不錯的男人
要一美好好把握,珍惜這份感情
看到這一幕我好羨慕一美喔~

 

因為我爸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
從我認識老公起,老爸一直以來是持反對意見
因為老爸一直認為,老公的家庭背景是不健全
未來結婚後,生活上會擔很多的責任
就跟他扛下我們家一樣
他不希望我未來和他一樣揹負著沉重的責任
因為他會很心疼,一直以來疼愛的女兒受苦                   
他卻什麼忙都幫不上
也不知道該如何來安慰我,更不知道如何讓我走向幸福
無憂無慮的過一生,他害怕某一日,我哭著告訴他:
「我過的很苦~~我很後悔嫁出門」
他想避免,自私的想阻止這些不幸

 

 

但是以我的立場來說,那時的我好恨老爸
為什麼你還沒有了解這一個人就因為家庭背景去否定他
這樣對他來說是不公平的
誰能選擇在什麼樣的家庭出生呢?
誰能選擇自已的父母呢?
你沒有嚐試讓我去扛責任要我如何長大?
你怎麼可以不信任你的女兒其實是可以去承受
你怎麼替我決定我的未來;因為愛嗎??
什麼樣的愛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一生呢???

 


我知道爸是因為疼愛放不了手
我也知道老爸是因為捨不得我這麼早就離開他的保護
我也知道老爸捨不得跟我分開
我更知道我的決定對他來說是殘忍
因為我的決定迫使的他要來面對,孩子長大了的事實
有自已的人生了,不是事事都以你的建議為決定
再也不是爸爸是巨人的想法

 

 

因為老爸的反對,我堅決的離開了我原生的家
因為我的堅決,讓我們20幾年的父女感情破裂了
因為我的離開,讓他有了很多的不甘心和不堪
因為我對愛的執著,否定了他多年來對我的疼愛

 


這一切的痛苦和絕裂;都結束在2004年的228
翔帶著親友和誠意到我家提親了
那一天的老爸,很緊張、很徬徨...不知該怎麼面對
因為這一天是他人生中最寶貝的女兒決定未來一生的時候
他很緊張不知道自已該說什麼
他很緊張不知道自已該替寶貝女兒爭取什麼
他很徬徨該如何做才能讓女兒有面子
他很徬徨該如何讓對方了解自已對女兒的疼愛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老爸的心情是這麼的矛盾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老爸手足無措的樣子

 

 

老媽還偷偷的透露前一晚老爸是睡不好的
我這才了解,爸對我的愛真的很深很深....
我只知道老爸是愛我的,但我從不知道這麼的深....
這一天的228讓我感動了很久很久.......
也直到這一天我才知道老爸在心裡其實已經偷偷的祝福我們


至從結婚後,我才知道,愛真的要即時說出口
否則真的會兜很大一圈
雖然得到了老爸的祝福,但從沒有親耳聽到老爸的肯定
那一種感覺也成為我人生最大的遺憾
所以看到一美老爸的這一番話,讓我覺得,天啊~這一種話
在那個時機,我怎麼沒有聽到過~~~哎~~~~

 

 

謝謝老爸這一生對我的愛護
謝謝上天賜給我一對這麼好的父母
我這一生真的很幸運,可以遇到好的父母
又可以遇到好的伴侶~~~~~~真的是上天好大的恩賜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.心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